他喜欢兔子

不气不气

神仙眷侣忘羡

啃夜:

胡咧咧的一些废话。


看文的时候是三月份,到现在过了半年,每天都在鸡血忘羡,决定来写个长评。平常时不时就要吼叫着表白一波,可真的要集中写出来反而不知道怎么说了,所以想哪说哪无逻辑。文里好多人我都特别喜欢,不过暂时只说说忘羡。


最初看的时候是因为义城线,看到别人都说虐,那段正好想看虐文,就决定看一下,一点开,看到献舍重生啊,走尸啊断臂啊这些带点恐怖的,太合我的胃口了,就接着看,看了两三天吧,有一天看到夜里五点,早上七点还要起……根本停不下来。第一次看的时候,哭了三次,第一次是义城,晓星尘死的时候;第二次是知晓羡羡剖丹的时候;第三次是boss站时蓝大给羡羡讲汪叽以前做了什么的时候。


这些是最开始,对角色还没有很深刻的爱意,对故事也没有很全面的了解的时候的感受。因为太流畅了,一口气看下来,只想知道接下来怎么发展,顾不上回头细细品味,所以好多虐点就被一带而过。等看完之后,再回头去想,处处都埋着刀片,好多地方是细思极虐。到再刷的时候,泪点就特别特别低了,看到汪叽等羡羡等的眼里红血丝想哭,莲花坞覆灭从头泪目到尾,金凌吼别人的时候泪目,温情赴死泪目,江澄剖白更是戳中心口QAQ


一开篇,羡羡就是很装疯卖傻,又慢悠悠懒洋洋的一个形象,看的我笑死了,就觉得嗯这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主角,然后汪叽出现,又特别仙儿,简直天仙下凡。又觉得好冷酷好苏好帅!之前一直是更喜欢忘机,还在考虑自己啥时候变成了攻控,不过看完之后,已经中了羡羡的毒了……总之忘羡都特别好,从没有一对cp,我对攻受都没有任何一点不满,忘羡太完美了,神仙眷侣。


重看的时候看到重生回来的羡羡是这样,就想啊,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好,在经历过那样的一世之后,仍然保有这样的心性。他不把自己的死埋怨到别人身上,对这世间没有怨恨,当然,发生了那么多,应该也不再有什么留恋(忘机不算,谁让他不知道还有一个人在苦苦等着他呢~)。结果这样无意人间的羡羡,被别人用这种不给人报仇就魂魄无存的要挟的方式找回来,要去杀不认识的人,不怪他说了十声岂有此理了。我也想过,如果没有莫家人的神奇死亡,羡羡会不会真的动手,他一定不会,魔道至尊,夷陵老祖一定能想到别的办法~


一回来就想着救人,历经沧桑本心不变,爱他!


义城线,羡羡给小辈们“讲课”的时候,好正经,好苏!喜欢忘机的时候,那个少女心啊,好可爱!前世替忘机挡酒,救温宁,好帅!总之羡羡一切都好!


少年时自信满满还有点嘚瑟,杀温狗时十足狠绝,买土豆带孩子逗逼,误杀金子轩后无助崩溃,不夜天唇枪舌剑,给纸人行礼,不让女人干重活自己提洗澡水,试探汪叽心意时的小心翼翼,心意相通后坦然剖白,情事时豪不扭捏……所有羡羡在脑海里,每多一点就多一点魅力……我们羡羡,恣意潇洒,风流倜傥还绅士,优秀帅气又温柔,我爱他一辈子!


然后是汪叽,再没有这么好的人了,真的特别好,就像羡羡自己说的,如果没有蓝湛,他这辈子回来也好不到哪去。前世的时候,到最后他大概以为羡羡是知道他自己的心意的,但是没有回应,加上他撩妹时的劣迹斑斑,还说过自己不喜欢男人,总之汪叽只能克制住自己,不过年少还是又克制不住的时候,当然也有毫不掩饰关怀的时候,可惜羡羡一直都在误解他。觉得他是和别的所谓正道一样容不下自己,醒醒啊!你不知道他又多关心你TAT


经过了十三年等待后的汪叽,已经沉淀的更加成熟稳重了,也更加克制了。他不说自己的心意,也不在乎这心意没有得到回应,他就是要好好保护羡羡,失而复得之后,再不能接受再失去。汪叽等羡羡的时候,眼里都布满了血丝,这得是心里经过了什么样的翻天覆地啊,看到羡羡恶诅痕和紫电抽的痕迹,说自己才离开了几个时辰,他一定特别自责。如果这辈子再没有保护好羡羡,我无法想象汪叽会变成什么样子……


除却汪叽对羡羡入骨的爱意,性格人设,完美。教育小辈的时候虽然严肃,但是并不迂腐;夜猎不问大小,逢乱必出,好多人说他其实是为了寻找羡羡,不排除有这个因素吧,不过不喜欢把所有都归结到爱情上,即便没有这一点,他本身就是这么好的人呀。


汪叽也是温柔的人,绵绵甩家袍之后,他还过去安慰,行了郑重的礼,即便这人对他来说是情敌(x 他的执拗,从小就开始,让人心疼,又忍不住喜欢,如果没有这些执拗,哪能等到羡羡啊。汪叽最好, 绝世好攻蓝忘机!


这么好的忘羡只有彼此配的上对方,忘羡真的灵魂伴侣,外在表现形式不一样,内里都是一样的赤诚之心。如果要做什么,不会有谁迁就谁的问题,因为他们本来就会愿意同往啊,用一句原文里的对话结尾吧。


魏无羡:含光君,我想做一件事,你陪不陪我?


蓝忘机:陪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361)